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蜡烛
   作者:董怡彤

  放学了,我和同学急追慢赶的坐上了最后一班公交车,天黑的真快,到家的时候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都亮起了灯,看着实那么的温馨,我必须马上写作业了,要不又要挨老妈骂了,作业写道一办的时候,突然停电了,急的我大叫起来,奶奶我的作业没法写了怎么办啊?奶奶想想了。说咱家还有根蜡烛,奶奶把蜡烛点亮插在瓶子口上,放在我的书桌上,我高兴的一边跳,一边拍手,“太好了,我可以写作业了”平时的时候我还真没有注意到这小小的蜡烛,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注: 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啊,没电的时候却能带给我们光明,看着这摇曳的烛光,我仔细的看着它流下了“眼泪”,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就像老师一样吗?老师也是一只不起眼的蜡烛,在关键时刻,默默的奉献着,把精力都投入到教学中,为国家培育出一批批的栋梁之才,老师的这种精神不正是像蜡烛一样吗?

  我正在遐想中,突然来电了可是我还是舍不得把蜡烛吹灭,奶奶从屋里出来了说,“吹灭了吧,留着下次再用,这要是以前,一停就是一晚上的,现在很少停电了,可是还是不能少了它,”我念念不舍的把蜡烛吹灭了。可是我的心还在蜡烛身上。

  这时,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冲奶奶做了个鬼脸,敢紧专心的写作业了

 

    唐海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董怡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