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童年记忆
   作者:无名大侠…

  童年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需要去慢慢品尝,当真的有一杯咖啡放在你的面前时,你却想不到去细品,一口喝下去只感到它的苦涩,其实总是在经历了它之后才有那苦涩的感觉,也才有那甜甜的味道。

  稚气的记忆中,曾流行过一种名叫“石头糖”的糖果,但妈妈不让我吃,这更让我对石头糖念念不忘。一次,妈妈从市场上带回来几条金鱼,鱼儿们在鱼缸里快活地戏耍,鱼缸里还有几颗五颜六色用来摆设的石头,这让我联想到了石头糖。我趁妈妈进了房间,立马来到鱼缸身旁,矮小的我根本够不着鱼缸,正想去搬椅子,妈妈便从房间出来,我装作一副欣赏鱼儿的模样,妈妈笑着说:“你都快变成金鱼的保姆了。”我调皮地眨眨眼。妈妈走向厨房,这正是最好的机会。我搬着小椅子轻声慢步地来到鱼缸身边,待我搭上椅子后还是够不着鱼缸,我用尽力气踮起脚尖,刚好能够着,我正暗暗自喜呢,可椅子不稳,等我发现时已经很晚了。“啊——”的大叫一声,抓着鱼缸一起摔到了,厨房的妈妈紧张地连锅铲都还没放下便冲了出来,看着摔在地上很狼狈的我,还有地上翻腾的金鱼,妈妈怒气冲冲地揪起我的耳朵,说道:“你到底干什么坏事啦?给妈妈说清楚。”我边哭边回答道:“我想吃鱼缸里的石头糖。”妈妈看着地上的五颜六色的石头,耐心地给我解释,她说:“这些是石头,不是糖果,妈妈不让你吃石头糖是有原因的,石头糖色素很重,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我们适当地吃一点点,知道石头糖是什么味道就好啦,不能多吃。”我听到妈妈肯给我吃“石头糖”,笑嘻嘻地答应了妈妈的条件。

  曾经以为我会一辈子被它迷恋着。永远都离不开它对我的诱惑,可到今天我竟然连它的味道都记不起了,童年里的记忆,总会遗忘一些东西。

 

    上海奉贤区曙光小学四年级:无名大侠1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