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断桥未断,残雪未残
   作者:16785553…

  稀疏的雨幕中,飘摇着不定的白伞,素衣白绢,翠珠碧璎,手执绘图轻伞,朱唇微启:许相公,素贞有礼了。飘摇在滚滚红尘中的白伞,终寻得归宿。而一段旷世恋情,也在这凄风苦雨中暗自萌发、滋长。一方西湖水,润湿了这唯美奇幻的传说。

  是断桥,将两人情丝相连,让两人情根深种,同是断桥,将两人分隔两地,让两人遥遥相望。两人深情,看似断,其未断。

  断桥,断桥,意在于一个“断”字。似断非断,看似断,实未断。正如白娘子对许仙的一往情深,即便被压入雷峰塔底,仍至死不渝。

  慷慨的西湖水,将他们的恋情拥入怀抱,并连着那延绵的流水,流传至今。

  悠悠的西湖水,湉湉流过百年。时光荏苒,物是人非。人面不知何处,人家不知何许。雷峰塔轰然倒塌,只有古朴厚实的断桥,依然静卧在西湖之上。它沉默地看着纷繁的人影,冥灭的碧波。当白娘子的传奇只剩下一纸文书时,它却给追寻那段传奇的游人安下一处落脚点。断桥面目沧桑,用低缓的语调,平静地复述着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游人听闻罢,满足离去。而断桥,依旧静卧于西湖之上。每天,它凝望着朝霞满天,再变为日上枝头,最后直至黄昏无限。无数的游人从它的身上走过,从它的身旁抚过。断桥,以一颗包容的心,装下了一切。包括那凄美的神话传说,包括游人的淡漠不惊。能受的,它都受了,不能受的,它也忍了。

  沉默坚忍的断桥,以它一贯的姿势夜阑听雨。

  断桥亦是多情物。不能化为春泥护花,也立誓守护西湖的神话。当雷锋塔用冷峻的一对废石,将游人冰冷地拒之门外;当金山寺老态龙钟,名存实亡地盯紧游人的钱袋……断桥,却将它一腔热血,注入游者心中。多情却被无情恼,它亦无悔。

  西湖如旧,断桥如旧,白蛇许仙的传说,依然如旧。

  断桥,断桥,意在一个“断”字。它使断桥蒙受百世冷眼。俗世之人又怎知,断桥之“断”非“绝”也,乃是不断之意。断桥未断,情亦不断。

  断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