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送别
   作者:温卓然

  语文课上,霍老师正在神采飞扬,滔滔不绝的讲着新诗。  
  这时,一阵困意袭来,我眼前的霍老师越来越朦胧。慢慢的霍老师消失了,我眼前却出现了一位白衣飘飘的男子站在一座楼阁中。他正一手扶着廊柱,一手坐着远眺的动作,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迷蒙的江面上一叶孤帆正顺流而下。一回头,我发现他的眼眶湿润了,几滴晶莹的泪珠“飞流直下”。我想:是谁这么牵动他的心呢?我很好奇,再看那江面,小舟早已不知去向。然后我又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手里不知何时已拿出了纸和笔。只见他一挥笔纸上出现了一首诗: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原来他居然是李白。“李白!李白!”我叫道。“温卓然!”我一惊,猛地一抖,站了起来,原来霍老师一手扶着黑板,一手拿着粉笔正瞪着我,而且黑板上正写着那首《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