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摘野果
   作者:蓝山县一…

  摘野果  
  作者:蓝山县一完小 盘露妍  
  “耶!终于可以回乡下玩喽!”得知爸爸回老家有事,可以顺便带上我时,我简直是欣喜若狂。要知道,我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没回去看看了,真想念那时候的伙伴呀,媛媛、扬扬、军军他们还记得我这个“大姐姐”吗……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回到了离别已久的老家。  
  “妍妍姐姐,妍妍姐姐!”光听声音我就知道,这肯定是媛媛、扬扬,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叫我了,“我们一起摘黑果子吧。”“别心急,别心急,还是多去叫上几个人再去摘吧。人多力量大,这一次,我们可是要来个‘大丰收’的哟。”“好,就听你的,”她俩从来到都十分尊重我的意见,于是赶紧答应。  
  过了会,我们带上几个小伙伴,“全副武装”地朝着长了野果子的山坡前进。这时候的黑果子,已经完全熟透了,别看它小得很,但汁水是非常多,非常足的。黑果子刚长出来时,是白色近乎透明的,后来逐步变成粉色、血红色、紫黑色。  
  当我宣布可以开始摘取桂冠了的时候,已经有人钻进草丛里“开战”了。当然,身为“指挥员”的我们也不会偷懒。  
  我伸出右手指甲较长的两根手指——大拇指和食指向连着小小的果子的茎掐去,用另一只手接住我的第一个“战利品”。然后又重复着刚才的动作,接下了第二个果子。就这样“劳动”了二十多少分钟,我的左手再也放不下小黑果后,我如今伙伴们来“挑刺”。我说:“这些果子上的刺不扎人,但不能把它握在手里,也不要去摸或者捏连着果子的梗,茎,那上面的小刺很容易扎进皮肤里,小心点。”“哎”大家齐声应着,我们便开始挑刺。我轻轻地捏住那细小的刺,把它从果子缝中扯出来。没过多久,果子中的刺都被扯完了。我们开始分果子,由于大家都十分信任我能够分得很公平,所以没有发生什么争执,一会儿就分完了。熟透了的黑小果十分可口,轻轻地咬上一口,紫红色的汁液射向舌尖,沾满了嘴唇,红得好像是涂上了口红。“哈哈,军军,你的脸,哈哈,你的脸变紫了,哈哈……”  
  就这样愉快的一天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多么想再回乡下去看看,去玩玩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