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请仙客”
   作者:马家豪

  “请仙客”,是我们这儿的风俗习惯,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或者是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大家都要“请仙客”。  
  “请仙客”是指把神仙请到家里来坐客,请求神仙保佑家里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请仙客”的时候,要摆上一大桌好酒好菜,还要给每一位“神仙”点上一只香烟。这还不算,还要点很多柱香,烧很多纸钱,弄得家里烟熏火燎,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家里起火了呢!当然,神仙是不可能真的请到家里来的。  
  去年过年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花,名字叫作“仙客来”,爸爸开玩笑地说:“买了‘仙客来’,就等于请了‘仙客’了,今年咱家就不请‘仙客’了。”  
  我觉得:“请仙客”虽然是表达人们美好愿望的一种风俗,但是它毕竟是不科学的,可以算是一种封建迷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倡导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不是吗?  
  用花的名字来表达人们的美好心愿,既可以破除封建迷信,倡导文明行为,又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