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感叹生命
   作者:马宇卓

  生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大家都知道生命是美好的,是无比珍贵的。它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甜蜜的回忆,还有深沉的思索。  
  去年九月的时候,妈妈打算给办公室带一盆花。我提议妈妈带韭菜莲,因为在我们家的许多花当中,它最为独特。虽然不开花,但是它那翠绿的辫子不带一点杂质使人神清气爽。手摸上去,软绵绵的,可舒服了。每当我感到眼睛疲劳,总会走到它的身边,和它说一会儿悄悄话。妈妈欣然答应,就抱了一盆韭菜莲放到了办公室。  
  寒冷的冬天到了,妈妈决定把花抱回家里。那天正下着鹅毛大雪,我发现花竟然完全变了样:它有气无力地站在花盆里,叶片蔫蔫地垂了下来,旺盛的生命力已经荡然无存。我伤心的哭了,对妈妈说:“妈妈,你怎么搞的,好好的花被你弄死了。”妈妈惊奇地说:“怎么回事,刚才还好好的呀。要不把它挖出来,栽别的花算了。”爸爸走过来,仔细地看了看花,对妈妈说:“这花受冻了,你怎么不套个塑料袋呢?”爸爸把花的叶子全剪光了,只留下了粗粗的根。真想不到,过了一段时间,它竟然重新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高兴地又唱又跳,大声地喊:“韭菜莲,你真厉害啊!”渐渐地它变成了以前的样子,甚至比以前更美。你瞧,它甩着长长的辫子,自豪地抬着头,仿佛在说:“谢谢你主人,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生命真脆弱啊,我们要好好地珍惜它,不能让它白白流失。愿时间所有的生命都活得光彩有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