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爱,无处不在
   作者:迟佰川

  爱其实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  
  当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想起一些人?对,那就是我们身边的那些美化城市的清洁工人。  
  其中一位清洁工老爷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有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一头白发和一双布满血丝的疲惫的眼睛,一双长满了厚厚老茧的手。他负责我们楼区的卫生,一年四季,把小区打扫得一尘不染。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老爷爷已经骑着三轮车来到了我们的小区,拿着大扫帚打扫卫生。当我们吃完早饭时,老爷爷已把地面打扫干净,坐在大扫帚旁,抽着烟袋,每次早晨上学时,他总是用和蔼的眼光看着我们。  
  在一个夏日的午后,我们都被热潮包围住了!人们都躲在空调房里享受着凉爽,我和小伙伴出来买雪糕,看见老爷爷在我们小区里修理污水管。因为污水管被堵了,所以我们小区停止了供水。烈日下,他用钳子把污水池盖拧开,然后探身下去清理污物。这个污水池有四米长,两米宽,他的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污水池,他用双手一把一把地将污物掏出来,不一会儿,他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脸热得通红通红的,汗水顺着雪白的双鬓往下淌,我们被深深地震撼了。我和小伙伴们连忙给老爷爷拿来凉开水让他解渴,拿来毛巾给他擦汗。大约两个小时后,老爷爷才清理完污水池和管道。老爷爷高兴地说:“修好了,现在你们可以放心、安全用水了。”说完就悄悄地离开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渐渐明白了,老爷爷为了大家能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生活,默默无闻地工作。  
  像老爷爷一样的整日忙碌在街头巷尾的清洁工人随处可见,他们是我们身边的“绿色使者”。我想正是他们有对自己工作的热爱,有对环境深深的爱,我们生活的环境才如此美好。  
  爱其实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