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我心中闪闪发亮的红星——读《雪山小太阳》有感
   作者:谭钧元

  风吹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沧桑,曾经的中国被其他国家侵略,其他国家的嚣张并没有让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的中国人屈服。经过了次次战争,部队决定长征,长征中的中国人发生的事情,让我时时落下眼泪,有感而发。

  曾经有一个小姑娘,歌声非常好听,红军战士在饥寒交迫[注: 交:一起,同时。衣食无着,又饿又冷。形容生活极端贫困。]的情况下爬着雪山。一路上,总是有一个红色的身影呈现在他们眼前,她是队伍里的卫生员,同行的大姐姐怕他冻坏,便把红毛衣送给了她。虽然天气寒冷,冷风刺骨,但他还是每天高高兴兴的唱着歌,给战士们带来了快乐,同时也带来了勇气。因此,他变成了红军队伍里的开心果,战士们都称他是小太阳。然而,红军队伍越来越接近山顶了,十分寒冷,呼吸都困难。如果坐了下去,就会成冰雕,再也站不起来了。这时有一位受伤的战士被小姑娘看到了,小姑娘因为他而掉队了,他把姐姐送的那一件毛衣穿在了那一个受伤的战士身上。白雪皑皑[注: 皑皑:洁白的样子,多用来形容霜雪。洁白的积雪银光耀眼。]的山路中,大家才发现红色的身影消失了。当他们找到小姑娘时,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军衣,脸上没有一丝血迹,呼吸也快要停止。战士们的眼眶都湿润了,被这一切的一切所感动了。

  小姑娘只有十三岁,她就懂得舍己为人[注: 舍弃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为他人着想。她认为自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