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作者:陈颍钊

  今天,我读罢《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这是美国作家莫顿·亨特写的作品。

  这篇课文主要写的是:作者与他的朋友们去爬山,作者爬到中途便怕得停止了脚步,别的孩子都走了,只剩下他在那里,暮色苍茫,作者的父亲和杰利来了,在作者的父亲的指导下,作者爬下了悬崖。

  当我读到“在一片寂静中,我伏在岩石上,恐惧和疲乏使我全身麻木,不能动弹。”这里时,我真想帮作者一下,把他送到地面上,我也曾经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开始学习奥数的时候,我总是对自己没信心,题做到一半就放弃了。但今天,我读了这篇课文,就觉得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坚持,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

  读了这篇课文,我受到启发: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退缩,不要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要坚持,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才会成功。

 

    墩南小学五年级:陈颍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