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刘三姐》有感
   作者:黄煜

  一个聪明机智、爱憎分明的人,一个疾恶如仇、仗义执言的英雄。她,就是刘三姐。自从我认识了刘三姐,明白了邪不压正的道理。

  文中第一个故事讲了刘三姐用歌声做武器,灭了莫管家的威风,帮青年猎手阿牛夺回野兔。于是莫怀仁对她记恨在心。刘三姐再次揭穿他的阴谋。莫怀仁想出了鬼点子,请来三个秀才与刘三姐对歌。结果秀才们惨败,莫怀仁被骂得面红耳赤。刘三姐的歌唱出了乡亲们的心声,唱出了正义的力量,乡亲们人人扬眉吐气,拍手称快。

  说明了正义是所向披靡的,是邪恶无法战胜的。

  刘三姐十分勇敢,不畏强暴,与恶势力做斗争。因为邪不压正,莫怀仁终究败在了刘三姐的手下。

  正义是无敌的,所有人都应该有一颗正义的心,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gc——2007五年级:黄煜

  • 读后感——读《稀奇的经历》有感
  • 读后感——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 爱国文章读后感:读《“龙的传人”傲立
  • 爱国文章读后感:读《一千句爱国名言》
  • 爱国文章读后感:读《历史的丰碑》有感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