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西游记》
   作者:乐橙132

  在中国四大名着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吴承恩写的《西游记》了。

  《西游记》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吧!它主要讲了唐僧奉旨去西天拜佛求经,一路上,历尽了

  艰辛万苦。他还收了几个徒弟,这几个徒弟在一路上都显示了自已的本领。

  在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和唐僧了,孙悟空的那双火眼金睛特别的厉害,不论什么神通广大的妖怪,他都有能力识别出来。他还会七十二变。这里还塑造了心地善良的唐僧,懒惰的猪八戒,好心的沙和尚。

  唐僧一心向佛,他对徒弟要求严格,每天在辛苦也不忘教徒弟念经,无论什么情况下,他都教徒弟有一颗善良的心。不可有邪念。他们对取经坚持不解,从不半途而废。

  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为目标勇往直前的精神。

  《西游记》给我的启迪非常的大,让我知道了名着的魅力是永恒的,明珠的力量是巨大的,明珠的影响是深远的。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一帆风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只要有决心就能占胜困难,这是我联想到了一个名人名言: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只要下决心去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新林二小五年级:乐橙132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我最喜爱的《西游记》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