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书伴我成长
   作者:何云平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的确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它能使人进步,能使人的思想更加丰富。

  小时候,我就痴痴的迷上了看书,那时候还没有能力识字,只能看一些简单的图书,虽然只有几页精美的图片,但是我仍旧欢欢喜喜地把它看完。有一次,我傻傻的拿着一张香蕉卡片,一边念着上面的字,一边张大嘴巴,一口咬了下去,妈妈看见了,连忙跑来,说着:“哎呦,我的小祖宗哎,那是不能吃的哦!”回想起来,还真好笑呢!

  现在我上小学了,识的很多字了,便看一些更为深奥的书,什么《枫叶船》啦,《草房子》啦……每次一翻开书,这书中扣人心弦的情节、优美的语言,就像磁铁一般牢牢地吸住了我,使我像发疯了似的爱上了看书。

  那是我在二、三年级的时候,我曾为了几本破旧的书和妈妈吵翻了天。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便好奇地问妈妈怎么了,妈妈一边擦桌子,一边说:“今天有一位很重要的客人要来我们家,总不能让他看到我们家乱糟糟的吧?”“哦。”说完我就去写作业了。写好了作业,我就想在柜子里翻书看,可是一打开柜子,我却发现里面的书不见了,怎么回事呢?那时的我心急如焚,恨不得我的书能飞回来,于是我东翻西找,却找不到我的书。“妈妈,你看见我的书了吗?”我问。妈妈显然很不好意思地对我说:“意娜,对不起啊,我看你的那些书已经旧了,你也全看完了,所以……所以我就把它带着那些报纸一起卖了,对不起……”知道了真相的我十分伤心,鼻子一酸,眼泪就“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用含糊不清的话说着:“妈妈,你不知道那是我的宝贝啊,虽然它旧了,但是它还是我的心爱的书啊……”“乖,妈妈给你买更多新的、好的书,好不好?”“不嘛,我就要那些书,那些书!”我大声地喊着。“听话,那些书已经卖了,找不回来了,妈妈给你买新的,乖啊。”妈妈百般讨好我,可是我对那些曾经的书还是很怀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