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
   作者:周蕴琪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一说起书,很多人知道它的好处,当你不开心时,就翻翻书吧!书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忧愁,总之书的好处数也数不清。

  如果说知识在一扇大门里,那么书就是打开大门的钥匙。书带领我走进知识的海洋,书让我尝到了知识的乐趣;书让我开阔了眼界,领悟到了自然的奥秘;从小到大都是书陪我成长。

  读好书也需要一种良好的情操。

  比如,在细雨蒙蒙的午后,读着冰心奶奶的书,那行云流水般的文字,让人有着由衷的感触。书“诱惑”着我的灵魂,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内涵。

  在我的理解中,所谓好书应该是能够反映时代的、有着丰富的思想和内涵,以及新颖的形式和独特的语言表达方式。

  我在书中解读社会,了解世间各地风情、古典文化…,书是我的精神粮食,我在书中吸取着“营养”,假如没有“营养”的供应,我还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吗?

  好书能让我调整心态,净化灵魂。

  书,你让我随着你开心而开心,也会让我随着你哀伤而哀伤,和你在一起,使我的童年、少年过得是那么的绚丽多彩,你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谢谢你,一路伴我成长!

  西平小学五年级:周蕴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