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一棵树
   作者:曾诗盈

  今天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朝学校的大门走去。

  “什么啊,明明就是我说的对,你可别强词夺理[注: 强词:强辩;夺:争。指无理强辩,明明没理硬说有理。]啊。”“大家给我评评理啊,看看是我说得对,还是这位老大爷说的对!……”奇怪,前面发生什么事了,怎么这么吵啊,过去看看吧!我寻声走去,发现是一群老爷爷在和一个清洁工阿姨吵架呢!我看他们吵得不可开交[注: 开:打开,解开;交:相错,纠缠。形容没法解开或摆脱。],急忙上前阻止:“你们别吵了,一个一个来说,看看谁说的有理。”“那我先来说。我是一个清洁工,我的工作当然就是要保持道路的干净和整洁,可是自从有了这棵树,我就得守在这里不停的扫。但是这么宽敞的马路只打扫这里怎么能行呢?所以这棵树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困扰。我可不喜欢这棵树。”阿姨捷足先登[注: 比喻行动快的人先达到目的或先得到所求的东西。]。“可是我是一个退休的老人整天闷在家里没事做,会闷出病来的!所以我一有空就叫上邻居来这里泡茶下棋,正好这棵树能给我们遮风挡雨、还给了我们一个娱乐的场所,所以我们都很喜欢这棵树。”我听了他们的话若有所思[注: 若:好像。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的点了点头,说;“你们说的都各有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