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荣辱教育放光芒
   作者:曾  婷

  在这个百花争艳的季节里,我们畅谈“学英模、树新风”,在胡锦涛爷爷的带领下,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作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我们应从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真正地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我们不能忘记,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曾经硝烟弥漫;我们不能忘记,清政府的腐败;我们更不能忘记,祖国大业还等着我们这一代的花朵去完成!

  也许,不能像郑成功一样收复台湾;也许,不能像周总理一样,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注: 已:停止。死了以后才罢手。形容为完成一种责任而奋斗终身。];也许,不能像黄继光一样,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祖国的明天;也许,不能像奥运健儿一样,用心血和汗水谱写祖国的光荣。但作为一名五年级学生,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一样有很多,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多植一棵树,多栽一株草,这些都是我们眼前所要做的。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义务保卫自己的祖国,爱国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力量,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打开历史的长卷,一件件往事清晰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有的人在工作中勤劳肯干,被评为“劳动模范”,有的人躺在家里睡大觉,想着钱滚滚而来。有的人崇尚科学,去发明、去创造,有的人愚昧无知[注: 形容又愚笨又没有知识。],整天烧香拜菩萨。我们应该选择正确的做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风尚。“八荣八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