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向雷峰叔叔学习
   作者:曾  琪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注: 指靠临长江中下游两岸的广大地区。],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总会响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四十二年过去了,雷锋的名字仍然铭记在人们的心中。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注: 发扬:发展,提倡;光大:辉煌而盛大。使好的作风、传统等得到发展和提高。],为了让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在此,我代表五年级全体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注: 指接受任务时拣轻的担子挑,怕挑重担。],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第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注: 帮助人就是快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小使者。

  第三、学习雷锋的集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