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傻子哥哥
   作者:佚名

  他出生的那年,计划生育抓得正严,村里有生二胎的人家,不是要躲到外地就是被罚款。只有他,是光明正大[注: 心怀坦白,言行正派。]生下来的老二,并非家中有权有势,而是因为他的哥哥患有先天性脑疾。俗话说,就是弱智。

  一

  母亲挥着手里的一根小竹竿,对他说:永远不许碰弟弟,记住没?因为担心他会伤害弟弟。父母更不许他进他们的房间,即使是吃饭,也让他在自己的小屋里吃。他经常偷偷蹲在父母的房门外向屋里望去,看到弟弟时,就笑得口水顺着嘴角流了出来。

  其实他很小的时候,也曾被深深疼爱过,只是当年龄相仿的孩子已经学会说话、走路时,他却目光呆滞,讲不出一个字来。检查出是脑疾后,爷爷奶奶把怨气撒到母亲身上,母亲便把委屈强加给了他,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打他一顿。

  二

  弟弟慢慢长大,已经开始牙牙学语[注: 形容婴儿咿咿呀呀地学大人说话的神情。]。有几次,弟弟伸着胳膊,蹒跚着向他走过来,他兴奋得手舞足蹈[注: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只是母亲总会慌忙跑过来,把弟弟抱开。

  看着别的孩子手里拿着冰棒,他抿舔着唇,感到炎热而口渴。那些孩子说:你学狗在地上爬,就把冰棒给你。他学了,可他们并没有把冰棒给他,而是笑得前仰后合[注: 身体前后晃动。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