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5.12”的启发
   作者:neil

  众所周知[注: 大家普遍知道的。],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8.0级地震,这一大灾难使无数人失去了生命,也使很多地区变成了一片废墟。就在这次大灾难背后,也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故事。

  一个小女孩,从小就开始练习芭蕾,可不辛的是,地震夺去了她的左腿,帮他做截肢手术的医生断言,她再也不能跳芭蕾了。他不相信,她每天练芭蕾的时间总比别人多出一两小时,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对于她来说,却变得格外的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并被人称为“芭蕾女孩”。

  还有一例:在地震中,有一头猪也被压在废墟下,刚好它身边有一堆煤块,他靠吃煤块,生活了37天,被人们称为“猪坚强”。

  从猪坚强到芭蕾女孩,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他们靠什么活下来,他们拿什么生活呢?

  答案只有两个字:信念。

  “猪坚强”之所以活下来,是因为他有活下来的信念,小女孩之所以被称为“芭蕾女孩”,是因为她有练好芭蕾的信念,也之所以有信念,他才会活下来,她才会为芭蕾生活。

  如果一个人有了信念,相信加上自己的努力,定会成功!

  你有没有呢?

 

    棠外附小五年级:neil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