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辩论声声
   作者:洪韵涵

  “哦!我们赢喽!”一大群同学都欢呼雀跃,声音震耳欲聋。原来,老师组织我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开卷有益,还是未必有益”的辩论会。

  辩论会一开始,陈玉红立刻站起来信心十足地说:“我认为开卷有益,我有三个理由。一是看书可以增长知识。二是有许多的名人名言都说明开卷有益,像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三是许多名人都是因为喜欢读书而成名的。”

  我也不甘示弱,马上站起来,给他们来了个“下马威”:“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现在的书可以分为学习类、美术类、报纸杂志类、暴力类,其中前两类是有益的,暴力类是无益的,报纸杂志类有些有益,有些无益。而且冰心还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就说明了书也是有好坏之分的。”

  我的理由很充分,也没有露出什么破绽。看着正方尴尬的表情,我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得意的笑。

  但正方毕竟人多势众,不知哪个老奸巨滑的换了个话题,我们有点不知所措。接着,正方连续有四五个发话,我发现李思妤的话有一个大漏洞。她煞有其事地说:“只要不看对人无益的书,不就是开卷有益了?”“那你不还是说书有好坏之分的了?”顿时,正方哑口无言。他们都按着脑门,眉头紧皱,苦苦地思索着。眼看他们就要输了,金佳仪突然捉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急中生智:“我们承认书有好坏之分,但谁会看无益的书呢?”这让正方扭转乾坤。

  “但书有这么多,总不能一本本翻着找吧?万一不好的书被人翻到了,又很好看,他们也会看的呀!”莫瑶说。

  气氛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在辩论“以前的人看书”时,差点儿吵起来了。陈玉红说:“第2课的季羡林爷爷认为看闲书好,他主张看闲书的。”我立马给她“当头一棒”:“那时候闲书指的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