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毛泽东
   作者:林韩涵

  在新中国没有成立以前,出现过许多顶天立地的人物。每一个人都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献出了生命,为人民而抛头颅,洒热血。我最敬佩的是对中国有着巨大贡献的毛泽东。

  他为中国革命找到了自己的力量:

  毛泽东在革命生涯之初,就提出“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基于这种思想的指导,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作了一个全面的调查和分析,最终在马列主义对社会阶级划分的基础之上,对中国社会进行了更加全面准确的划分,即将中国农村社会划为六个社会等级:地主、富农、中农、贫农、雇农、中小工商业者。同时毛泽东认为革命应该尽可能多地联合大多数人,打击少数人。因此毛泽东在后来的土地革命中提出了一个基本方针:“依靠贫雇农,联合中农,限制富农,消灭地主,保护中小工商业者。”对中国农村社会的准确分析与符合中国实际的土地革命路线的提出,使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占中国总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国农民的支持,从而为革命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最可行的力量保证。

  他为中国的工业化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而且还有国外反动势力的虎视眈眈,在这种情况下,去谈发展民用工业、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无疑是说梦话。毛泽东一开始就看到了这点,他将中国有限的人力物力投到了发展重工业上,仅用了四年多一点的时间,就为中国奠定下了工业化的初步基础。这个基础为毛泽东时代的改革开放大业,奠定了一个坚实的物质基础。如果没有毛泽东的工业基础,毛泽东搞改革开放,用不了几年,中国就会变成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殖民地。

  他虽然生活在中华民族最悲惨的时代,但他的付出,他的不求名利,他的从不骄傲,一生喜欢纯字所代表的品格,他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的性格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为他而骄傲。

  现在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建设祖国,尽我们的力量!

 

    五年级:林韩涵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