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国梦,我的梦。
   作者:时光少年…

  在神州大地有一条巨龙,它的名字叫中国。我们和它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巨龙”建设得更好。

  现在,这条“巨龙”有“故障”。看!长江、黄河、小河……都有一堆垃圾。塑料袋已经成了“白色污染”的“杀手”。垃圾随手丢弃,坐公交车不排队,随地吐痰……都已经成了一些人的习惯。树木不像以前那么青翠欲滴,它们的数量日益减少。人们乱砍伐树木,让许多动物都没有家,小鹿、小鸟、猴子……人类还乱杀青蛙,让害虫危害庄稼,使收成不好。另外,人类在菜上喷杀虫剂,使菜对身体有害。在森林里种菜、开工厂,森林也就遭殃了。

  中国的梦想是伟大的。它希望人类不要再随地扔垃圾,不要用那么多塑料袋,不说不用,要用也不能那么多,多用些布袋。不要乱砍伐树木,让无辜的动物无家可归,也不要杀青蛙,它们可是“庄稼的保护神”啊,没有它们,害虫就会成群,贪婪地吃庄稼,到时候,无法挽回啊!不要喷杀虫剂,可以请青蛙或一些吃害虫的东西。不要为了利益、金钱,在森林里种菜、开工厂,这样只会给自己带来危险和死亡。

  我的梦想是遥远的。我希望以后的中国是强国。地上、小河……都看不见一点儿垃圾,这些垃圾都在垃圾桶里。树木郁郁葱葱,高大威武,好像一个个士兵,保卫着祖国。人们身边都基本没有塑料袋了,全都是自己做的布袋。农田里,到处可见青蛙,菜上没有害虫,也没有杀虫剂。工厂不再遍地都是,没有“隆隆”的机器声,空气也变得清新多了。这就是未来的中国。

  来吧,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五年级:时光少年梦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