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日记 >> 正文
愉快的除夕之夜
   作者:王林

  日期:2011年2月2日星期三天气:晴 心情:开心 姓名:王林

  众所周知[注: 大家普遍知道的。],在民间传统节日中,最受重视、最热闹的就要算一年一度的春节了。昨天是除夕,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都呈现出喜庆的气氛。

  早早地,阳光就照进了我的窗户,把我熏醒,我的心顿时变得亮堂起来,欢喜异常地说:“新年到喽!”除夕的傍晚,各家各户都飘出酒呀、肉呀的香味,连风也是甜的、香的,吸一口,醉死人了。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闻到阵阵香味,大步流星[注: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地走向厨房,瞧瞧爸爸准备了什么样的年饭。呵!厨房好热闹!切菜声、铲锅声、碗盘的相撞声,组成一首锅碗瓢的交响曲。大碟小碗摆得那都是,装着我喜欢吃的菜,有团圆珍珠大圆子,晶莹洁白,如颗颗珍珠;有香辣螃蟹,又香又辣又麻;有造型美观的年年有“鱼”等美味佳肴,诱得人垂涎三尺[注: 口水挂下三尺长。形容极其贪婪的样子。也形容非常眼热。]。爸爸忙了整整一下午,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摆在了桌上。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桌子旁吃起来香喷喷的年夜饭,谈笑风生,喜气洋洋,大家用兔年拜年的新手式互相祝福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吃完年夜饭,已是晚上七时,我和妈妈、伊甸到外面放鞭炮。大街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