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文言文改写 >> 正文
《草船借箭》改写
   作者:陈盛铠

  周瑜非常妒忌诸葛亮的才华。

  有一天,周瑜向诸葛亮提出一个要求:请你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听了,毫不犹豫地说:“好,一言为定!”。之后,周瑜让鲁肃去勘探诸葛亮。

  那天晚上,诸葛亮让士兵们做了几百个稻草人,立在船上。

  第二天早上,浓雾弥漫了整条小河,诸葛亮和几百个士兵,坐上船,驶到小河中央。由于迷雾朦胧不清,曹操带着部队走过小河边,看江上雾很大,看不清虚实,只好下令弓弩手朝对岸放箭,不让他们近前。过了一会儿,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过来,船头朝东,船尾朝西逼近曹军水寨继续受箭。天快亮了,船两边草把子上插满了箭。

  周瑜听到鲁肃的讲述后,自愧不如诸葛亮的才干。

  梧州市蒙山县镇一小五年级:陈盛铠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