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文言文改写 >> 正文
《下金蛋的鸡》续写
   作者:吴佳颖

  夫妇俩自从把会下金蛋的鸡杀了后,由于他们很懒惰,很快就把以前卖金蛋所积蓄的钱全花光了,迫不得已[注: 被逼得没有办法,不得不这样。],夫妇俩只好上街乞讨。

  一天,夫妇俩实在饿得不行了,突然看见路边的石椅上有一个大瓶子,瓶里装满了各种美味的面包。于是,丈夫马上跑了过去,把手伸进那瓶子里,当他想将面包拿出来时,手却被瓶口卡住了,怎么都拔不出来。他急得痛哭了起来。一个行人路过,听见了他的哭声,就问他为什么哭。

  “我的手被瓶口卡住了,拔不出来,你帮帮我吧!”他流着泪哀求道。行人看了看,对他说:“你别拿那么多面包,放掉一些,你的手就可以拔出来了。”但夫妇俩却固执地说:“不要,我们很饿,我们要全部的面包!”行人看了看夫妇俩贪婪的样子,便生气地说:“知足些吧!只要少拿些,你的手就能出来了。”

  行人见夫妇俩不听劝告,便走了。过了一会儿,夫妇俩就被活活地饿死了。

 

    墩南小学五年级:吴佳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