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无家可归的小鸟
   作者:fzchenfa…

  早晨,太阳公公像醉汉一样一摇一摆地爬上了山头。顿时,阳光普照大地,森林里万物苏醒,生机盎然。参天大树郁郁葱葱,绿茵茵的草地上盛开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小巧机灵的松鼠正在树丛中欢快地嬉戏,活泼可爱的兔子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拥有五彩缤纷羽毛的孔雀正在悠然自得地散步,小鸟母女飞飞和翔翔准备去旅游,她们可开心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飞飞和翔翔回到家里。不看不知道,一看呆住了,原来的花草凋零枯萎,动物都跑得无影无踪了,自己的巢也不翼而飞了。参天大树荡然无存,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了。只见树桩有的潸然泪下,有的怒不可遏,有的哀声叹气。小鸟飞飞来到大树爷爷面前,亲切地问道:“大树爷爷,我们的家呢?还有,你们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大树爷爷愤怒地说道:“你们前脚刚走,后脚就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蜂拥而至,把我们拦腰锯下,然后搬上卡车,扬长而去。”

  “怎么能这样,我听妈妈说,大树可以让风魔王缴械投降,可以让沙魔王甘拜下风,可以让水魔王俯首称臣。大树还能吸收噪音,使城市不再喧闹;能吸住灰尘,使周围环境干干净净;能扒住泥土,使水土不再流失。可人们却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真是天理不容。”翔翔忿忿不平地说。

  小鸟无奈地飞走了。月亮摇了摇头,说道:“要是人类再这样,就只剩下灰暗的天空,浑浊的空气,荒凉的土地和变异的人群了。

 

  福州麦顶小学五年级:fzchenfan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