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塔尔寺
   作者:薛雨坤

  今天是青海之行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走了,还真有些舍不得呢。今天我们大家要去的是佛教圣地——塔尔寺。

  在一路上,听导游说,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得第一大寺院,原名塔儿寺,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宗喀巴的大金塔。塔尔寺是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建于明嘉靖年间,初建时只有一座圣塔,后几经扩建,目前共有大金瓦寺、小金瓦寺、花寺、大经堂、九间殿、大拉浪、如意寺、太平塔、菩提塔、过门塔等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喇嘛居住的扎厦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注: 各种光亮、彩色等互相映照。]浑然一体[注: 浑然:混同在一起的样子。融合成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也形容文章绘画,布置匀整,结构谨严。],自古以来即为佛教圣地。塔尔寺不仅是中国的喇嘛教圣地。寺庙还是造就大批藏族知识分子的高级学府之一,寺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此外它还以酥油花、壁画和堆绣闻名于世,号称“塔尔寺”三绝。

  三绝的确名不虚传[注: 传出的名声不是虚假的。指实在很好,不是空有虚名。],堆绣的活佛眼睛是用黑玛瑙做的,手指甲是玉的,所以这里的每一幅堆绣都价值连城[注: 形容物品十分贵重。]的宝贝。

  每一个塔或寺里面都有壁画,每一幅都很神奇。

  酥油花是最漂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