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曹操
   作者:李梓航

  曹操,字孟德,三国时期魏国的君主。

  你听说过,曹操是反贼吧?其实不是的,那是一个军事家,一个明君。

  曹操很讲信用,他是在“割头发事件”中体现出来的。以前,他定下一个规矩:扰民者,斩!一天,他的马因受惊,踩过一家平民的田地,他想起那条规矩。“我身为一国之君,不能自杀。”他举剑,“我愿以割发代替斩首!”

  此外,曹操还说过一句天下闻名的话:宁叫吾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这话,虽然很霸道,但是天下这么多的皇帝,怎能没有这样一股霸气呢?

  曹操很会用兵,常常取得胜利,这就是我敬佩曹操的原因。

  虽然魏国是最早灭亡的,但是又有谁会忘记魏国那段辉煌的历史呢?

  五里亭一小五年级:李梓航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