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另我感动的历史人物——关羽
   作者:袁晗希

  阅读了经典名着《三国演义》,欣赏了经典电视剧《三国》。历史人物关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集英勇、智慧、忠诚、仁义为一身……让我深深感动。

  “白脸的曹操、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叫喳喳!”这是我们耳熟能详[注: 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的京剧,红脸在人们的心中成了忠义的化身。关羽留着长长的胡须、枣红色的脸、丹凤眼、卧蚕眉,骑着赤兔追风马、手持青龙偃月刀,威风凛凛[注: 威风:威严的气概;凛凛:严肃,可敬畏的样子。形容声势或气派使人敬畏。]、英气逼人。关羽不仅形象高大,他的事迹也脍炙人口[注: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和称赞和传讼。],像“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刮骨疗毒”、“单刀赴会[注: 单刀:一把刀,指一个人。原指蜀将关羽只带一口刀和少数随从赴东吴宴会。后泛指一个人冒险赴约。有赞扬赴会者的智略和胆识之意。]”、放走“败走华容道”的曹操的故事,经过人们的口耳相传,经久不衰,这一切无非体现了关公的非凡魅力。

  “刮骨疗毒”讲述了关公攻打樊城是,被一支暗箭所伤,而且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