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作者:杨鑫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在她一岁半的时候,她生了一场重病,从此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与有声有色[注: 形容说话或表演精彩生动。]的世界隔绝了。

  当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坏时,沙利文老师来到了她身边。老师每天都教她摸盲文、拼单词。渐渐地、她的性格开朗活泼起来了,还学会了阅读、书写和计算,甚至学会了如何发音、说话。

  海伦对学习的热爱简直到了疯狂的程度。她拼命地摸盲文,不停地写单词和句子,以至小小的指头都磨出了血也不在乎。

  后来,她在沙利文老师以及父母的鼓励下,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对学习的热爱,终于考上了大学。

  她对学习的热爱和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石滩镇中心小学五年级:杨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