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劳动真快乐
   作者:谭春华

  “来来来,我们各发一个清洁工具……”只见妈妈?手里拿着扫把、拖把和抹布等清洁工具。我和爸爸都疑惑不解,异口同声[注: 不同的嘴说出相同的话。指大家说得都一样。]地问道:“今天又要干什么啊?”妈妈回答道:“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决定全家进行一次大扫除。”

  分配完任务后,我们就开始工作了。我的任务是把家里的地板拖干净,我提着拖把一小块一小块的拖,不放过任何一点脏的地方。老爸的任务是把家里的玻璃窗给擦干净,只见他手里拿着抹布,站在凳子上笨手笨脚地擦着窗。老妈要做的工作是把房间的每一个地方给打扫干净,老妈拿着扫把慢慢地把在缝隙里面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把它们扫出来。过了二十多分钟了之后,我和老妈都做完了自己的工作,就差老爸了。只见老爸拿着那块抹布,正在一点一点的擦着窗,虽然老爸站的那张凳子老是摇摇晃晃,但老爸一点都不受影响,他仍然一丝不苟[注: 苟:苟且,马虎。指做事认真细致,一点儿不马虎。]的擦着……半个钟头过去了,只见老爸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走下了凳子,叫老妈去检查。只见老爸擦的窗连一点污垢都没有,我和妈妈都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向老爸竖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