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作者:只为寻找…

  说到我好的朋友,那就是小孙啦!她有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注: 形容很会讲话。]

  星期六,我到小孙家和她一起学素描。教我们的是一位四十来岁的女教师,待人十分严格。一上课,老师便布置了课堂作业:画一幅人物素描

  小孙是个绘画高手,一转眼功夫便完成了作业,而我,却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我看了看小孙,灵机一动[注: 急忙中转了一下念头(多指临时想出了一个办法)。],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来到小孙面前,苦苦哀求道:“小孙,帮个忙吧,让我描描你的画,我还有事呢!”“不行,做人要诚实,怎么能偷人家的劳动成果呢?”小孙严肃地说。我见小孙不同意,没办法,只能求别的同学了,终于小红帮了我的忙。下课了,老师为我的画批了个大大的“优,”我心中沾沾自喜[注: 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这时,小孙发话了:“老师,这画不是小艳画的,是她照别人描的!”可恶的小孙,居然坏我的好事,还算什么好朋友!老师听了这些话,脸顿时沉了下来,“是真的吗?”“我,我……”我再也说不出话了,心中满是怨气。

  回家后,我把一肚子委屈说给了妈妈。妈妈慈祥地说:“孩子,小孙是个诚实的孩子,她敢于指出你的错误,她是对的。”听了这话,我的气消了一大半。

  现在,我和小孙成好朋友了,她让我懂得,做人应该诚实守信!

  湖头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