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与书
   作者:马虹渟

  在记忆的心扉中,读书生活就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

  我零零散散的记得,我的第一本书,那是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把它视为宝物,那是一本薄薄的故事书,封面印着许多小动物,每天我就坐在爷爷的怀里,听他讲那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这使我很快喜欢了看书。

  后来爷爷给我买了一些作文书,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天长日久[注: 时间长,日子久。]就感到不过瘾了。

  最后我又慢慢的开始喜欢看故事书和小说,故事书里面人物的遭遇和不幸常常使我牵肠挂肚[注: 牵:拉。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科幻小说又使我浮想联翩[注: 浮想:飘浮不定的想象;联翩:鸟飞的样子,比喻连续不断。指许许多多的想象不断涌现出来。]

  读书,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有一句名言说:书籍就是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

 

    平昌县实验小学五年级:马虹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