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辩论会
   作者:胡依然

  上完语文课,我突发奇想:我们何不开一个辩论会?我急忙把这个主意告诉齐桑镱。经过讨论,我们决定以“开卷有益[注: 开卷:打开书本,指读书;部分国:好处。读书总有好处。]”和“开卷未必有益”为辩论主题。可原本一心想当正方的我不幸当了反方。

  齐桑镱首先向我“开炮”了,她学着教材中的人物,挺了挺下巴,笑眯眯地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有名人都是读书长大的,因此,我认为开卷有益!”

  我也不甘示弱[注: 示:显示,表现。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别人差。表示要较量一下,比个高低。]:“但书也有坏的地方啊!所有名人虽说是看书长大的,但有些罪犯也是被一些不健康的书带大的啊!而且,倘若读到一本不健康的书,甚至会影响到人的一生!”说完后,我得意地瞥了一眼齐桑镱。

  似乎觉查到对手不是那么好战胜的,齐桑镱急得满面通红,突然,她急中生智[注: 紧急的时候,猛然想出办法。]地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她似乎松了一口气,得意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形容称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样子。]地看着我。

  好你个齐桑镱,竟然用名人名言来压我。算了,你有来言,我有去语,我不紧不慢地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