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一句话的启示
   作者:张麒标

  一句话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使人走向成功的道路。一句话是简朴的,需要任何华丽的衣裳。有时,一句话可以使一个落败的人变得有用。世界上有无数的“一句话”,可我最爱的还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伴随我成功的一个小精灵。

  我有一次在参加广东省奥数大赛之前,天天都在做那些枯燥的奥数题,天天都十一二点才睡。时间长了,我对奥数也没兴趣了,越做越没劲。奥数成绩也直线下降,本是可拿150分的,却只拿了127分,母亲发现其中的原因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人不经过多次磨练怎能做好人呢,就像闪光的钻石,不经过千年的矿压能成钻石吗?蚌不受到石子的折磨,能产出美丽的珍珠吗?人也是这样,我送你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是否能经住磨练,就看你自己的力量了。”我记住线母亲的话,如同逆流而上的小鱼,在困难的河流中努力向前游,我又对奥数恢复了兴趣,天天做五道奥数,不会做的一定要做出来,每到想放弃之时,就会想起母亲对我说的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它像一个精灵,时时刻刻鼓励着我。比赛开始后,由于多月的勤学苦练,使我过五关斩六将,轻松突破了围赛,母亲知道了,说:“能否突破决赛,就看你了。”我又开始苦练……,三个月后,又轻松突破了决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永远刻记在我的心中,我也永远铭记它,这句母亲的简单又美丽的话,使我一生受用不尽。母当我遇到困难之时,这句话时时鼓励我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中山市广大汇翠学校五年级:张麒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