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姐弟俩
   作者:韩琪

  在某一所学校的班级里,有这样两位学生:一位叫张振峰,是个男生,学习成绩非常好,几乎每次都与张琪不相上下,有时两人之间就差0.1分。哦,张琪呢,是个女生想必我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她是个女生。她是班级里的大队长,而张振峰是班级里的中队长,两人成绩差不多,但是由于张琪经常参加比赛,而且几乎每次都拿奖,这样大家就都记住她了。所以张振峰对于此点很不满,经常与张琪吵架辩论。在再次向大家透露一个秘密,张琪是张振峰的姐姐。虽然他两是一家人,可是在学校的争辩缺少不了……

  “你们也太欺负人了吧!不但拿了我们‘苹果派’成员的铅笔盒,还在上面乱涂乱画,你们什么意思啊!”“那你们呢,,只许你们‘苹果派’欺负我们,就不许我们‘草莓派’复仇啊!前几天还还刚刚打过我们咧,你们还算不算男的!”这是由张琪和张振峰组织的“苹果派”和“草莓派”。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苹果派”是男生,“草莓派”是女生。至于名字的由来嘛,主要是因为男生都喜欢吃苹果,女生都喜欢吃草莓。这两人天天打打闹闹,还扯上同学,真不像干部!不过呢,这些事老师不知道,所以他两的官职还是好好的。

  有一次,他们两,张琪考试得了100分,张振峰得了99.9分。张振峰就在念叨:“我怎么会比她低0.1分呢?”就这样在学校也说、回家也说,吃饭也说,做梦也说。爸爸妈妈以为他出了毛病。而张琪,被他烦的睡觉也不得安生。于是她只好在这一次考试中让了一下张振峰——故意做错一道题。让她自己的分数比张振峰低,张振峰就不烦她了。

  在学习中他两是这样的,但在生活中,他两还是很有人情味的。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蚊虫特别多。张振峰怕热,而张琪又怕蚊子,所以他两总是照顾着对方。翻译为他们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所以他们的关心对方的方式很特别。上学前,张振峰总是叮嘱张琪:“别忘了涂花露水,省得你再叫,我听着烦。”放学回来,张琪也用同样的口气对张振峰说:“把电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