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放牧童年
   作者:张紫桐

  童年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有欢乐、悲伤,有酸甜苦辣的味道,许多事会令你想不到,但乐趣就从中发生。

  这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暑假,太阳晒得我睁不开双眼,在我回老家的十八天的日子里,我度过了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我住在外婆家里,外婆家住在马路旁的一座房子,一个院子,后面有个菜园,围成钩子的马路绕着这片风水宝地。这一天刚过完温度到顶的中午,一听说要去放羊,我的心中充满激动,因为我从来没放过羊,所以对放羊感到很是陌生。穿过马路,经过村庄,终于到了一片密林,羊都跑去吃草了,在这个地方树林密得看不到一点阳光,真像热带雨林。我看了看山羊咀嚼的样子,就想:上牙和下牙交错地磨来磨去,有时就连脸上的器官也会动来动去,表情太丰富了。要回去的时候我们数了一下羊群:“一、二、……九”“不对呀!”“羊少了六只。”我和表妹站在岩石上大声地喊:“咩!咩!……”喊破了喉咙也没有反应,剩下的羊群大概是吃的太饱了,很无聊没事做,所以要回去。我和表妹非常无奈,幸好外婆及时地找回了小羊。这群羊真不听话,跑来跑去,先是被村庄的狗吓了跑到一边,走错方向。再是跑到水洼里喝水,你争我抢,乱套了。接着是看见马路旁的绿化带,跑去吃草,在马路上“大闹天宫”,不整齐的队伍早已分散,害我跑来跑去,差点撞车。

  童年时代就像一首诗,不管是喜羊羊,还是沸羊羊,都已经在有趣的童年里写下了美好的一页。

    广东东莞梅塘小学五年级:张紫桐

  • 关于童年趣事的400字作文:回首童年的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