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书,l’loveyou
   作者:尤蓓茵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给予了我许多许多。

  孩提时代,我已十分喜爱看书。什么《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三百六十五个故事》……早已是我的“囊中之物”。像《小红帽》、《卖火柴的小姑娘》、《皇帝的新装》等,竟已达到了倒背如流、滚瓜烂熟的程度了,令我的父母甚是惊讶。而我的读书之旅,也在此启程……

  七岁时,我常常潜进堂哥的房间,翻箱倒柜地找书,若堂哥在看,我便会将他手中的书,强取豪夺。只留下堂哥独自一人呆立在原地,黯然神伤,那愁绪啊,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虽说不认识的比认识的字多了几倍,可我却依旧一知半解地读了下去。而把“横”读成“黄”,把“扬”读成“汤”等,也乃家常便饭、兵家常事。

  垂髫时,我已经开始阅读反映封建社会日趋衰亡命运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一的《红楼梦》。当时的我,正在读二年级,认识的字愈来愈多了,大脑也渐渐地被丰富的知识“蚕食鲸吞”。

  《红楼梦》中,最热闹的情节是元妃省亲;最有趣的情节是刘姥姥进大观园;最凄惨的情节是黛玉焚稿。我会为阆苑仙葩、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而潸然泪下、悲不自胜;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善弄权术的王熙凤而勃然大怒、恼羞成怒;为醉生梦死、沉迷于声色犬马的贾琏、贾赦而深恶痛绝、厌倦万分。

  十一岁的脚步匆匆忙忙地踏进了我的人生之读书路途。我开始阅读“阳光姐姐”伍美娜的作品了。《青蛙王子副班长》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班干部、万万不要妄自尊大。要写好作文,多练笔可是必不可少的,否则,脑子就会像那被遗忘的废铁——生了“锈”!《六四班的追星族》让我知道了:学习,固然很重要,但也要适当地放松一下下。跟上时代潮流的步伐,去“追星”!《外号像颗怪味豆》更让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