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甜”泪
   作者:黄宇浩

  人人都知道:“泪是咸的。”但是,朋友,你尝过由心而发的“甜”泪吗?我就尝过那种“甜”泪。

  一次,在数学考试中,我得到99的高分,乐得我合不拢嘴。当我兴高采烈地将试卷拿给爸爸时,爸爸却问我:“你们班有多少个100分呀?”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有五个。”爸爸听了后脸一沉,严肃地指着数学试卷上我做错的那一道算术题说:“这题不应该错的”。“是我算错了答案。”我喃喃地说道。“那下次就要细心点,别人能考100分,你怎么就考不了!”爸爸生气地说。我也赌气地说:“不就是差一分吗?”说完,便气冲冲地跑回我的房间。

  过了一会,妈妈走进我的房间:“怎么?宇浩,还在生气呀!”我没有吱声,妈妈走到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宇浩,你要理解你爸爸呀。你想一想,你爸爸这么做,完全是为你好呀。提醒你做事不要太粗心。”说到这儿,我仔细想了想:“是呀,那题确实不该错,我的确是太粗心了。”妈妈接着说:“你爸爸也在提醒你:不要骄傲,要虚心,你可以做得更好。”我听后,心中不禁一颤。原来爸爸对我的爱是那么深,我却没发觉呀。泪水悄悄的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不过不是伤心的泪,而是为我有这样一个好爸爸而开心的“甜”泪。事后,我向爸爸道了歉,爸爸也决定不再大吼大叫来说教了。

  然而,爸爸的说教鞭策了我,妈妈的劝说鼓励了我,终于在今年五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获得了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事,我明白了,父母对儿女的爱会藏在深处,只有细细咀嚼,才会品尝到丝丝甜蜜的味道;只有慢慢体会,才会感到父母对自己有多么的爱;只有好好努力,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

 

    广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