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吃饭交响乐
   作者:过思齐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咦,这是谁发出的声音呀?呵呵,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吃饭的声音。也许你会问,我们家吃饭的声音怎么是这样的呢?对呀,不听不知道,细细听起来,就会听出吃饭时许多稀奇古怪的声音:妈妈喝着汤,“吱溜吱溜”的;我嚼起牛肉,“吧唧吧唧”的;爸爸呢,喝起冰啤酒,“咕噜咕噜”的;不知什么时候,又传来“呱啦呱啦”的声音;好像在开个“才艺大比拼”,一个赛一个响,一个赛一个奇怪,真是个“吃饭交响乐”呀!

  这时,爸爸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东西,对我们说:“你听,‘吧唧吧唧’的声音多难听呀,出去做客多丢脸,现在要多注意一点,吃饭少发出这种声音。”话一说完,空气里“叽里呱啦”的声音消失了,顿时沉静下来。妈妈本来“吱溜吱溜”地享受着美味的鲜汤,听爸爸这一说,注意起来,立刻放下速度;我正狼吞虎咽地扒着饭,爸爸一指点,也马上小心翼翼的细细嚼起来,免得发出声音;连爸爸自己一说,喝起啤酒来都静悄悄的,吃起菜来细嚼慢咽。本来活跃的气氛变死气沉沉的。我很想痛痛快快地把这碗饭吃完,可是一快就得发出声音。

  我想,吃饭为什么不能发出声音呢?虽说外面去做客时这样未免有些不文明,但我认为“不拘小节、自然大方才是最好的。”其实我们不说,其他人也不会在意的。而且吃饭发出这种声音是正常的,何必要这样拘拘束束的呢?我觉得吃饭应该痛痛快快地吃才对,好吃你就大声吃出来,这样才吃得有滋有味。

 

    五年级:过思齐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