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毛
   作者:马相然五…

  中秋节到了,又放假了,我心情非常不好,因为每人陪我玩,妈妈想想也是啊!然后我就闹着她给我买一只小仓鼠,20元,他就答应了,我们在店主那里要了一些木屑,和小米,一些五谷杂粮,就到妈妈工作的地方去了。我欢天喜地的打开袋子,看见一只又小又可爱的小家伙在跑来跑去,我一把抓住它,嘻嘻……太可爱了!我给他取名叫小毛!

  晚上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里的小垃圾桶给拿出来,把小毛和饲料木屑都放进去,妈妈指示我把破袜子剪一剪给它做被窝。就这样玩来玩去,到了睡觉的时间,我很不放心它,洗完澡就看它,谁知他已经睡着了!我大笑起来!

  后来几天有它我过的非常开心,有人接我们去吃饭,爸爸不让我带它,我只好放在家里。这几天都没人管它,它秧不拉吉的,好像眼睛睁不开了,这才4天啊,不会死了吧?

  第二天,他在桶里走的很慢,手还不停的颤抖。爸爸妈妈说他快死了,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哭喊着:小毛啊小毛,你可千万不要死啊!过了一会儿大姨他们来了,我们出去吃饭,吃晚饭回来,我在洗手,妈妈大喊:儿子,小毛牺牲了,我说不会吧?看到它躺在那里,眼睛紧闭着,嘴巴张着,我嚎啕大哭,比失去了亲人哭的还要厉害,那一天我眼睛红润,鼻子像小丑,整个人都沉浸在失去小毛的生活当中,我和妈妈在2点多的时候把它埋在我们楼底下的花坛里,我说:“小毛,安息吧,我永远记得你,记得你是我的第一只宠物,记得你得名字是我取得,记得你长得可爱,记得你是我的小毛!你虽然走了,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你是我的好小毛!这一天,我把土抛开,看见它的身体已经瘦小很多,我眼泪再次流了下来。我忍住一切把它和我的袜子还有木屑和小米埋好了,又插了一根树枝,再见了小毛,但愿你不要埋怨我。在天上好好看着我,好好看着你的主人,如果还有来世,我愿意让你在做我第一只宠物!

  就这样,我回家去了,在洗手的时候,闻闻手,有一股小毛身上的气味,我顿时眼泪再次流下……

 

    五年级:马相然五一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