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用心去“读”妈妈的爱
   作者:王嘉雨

  我与妈妈又发生争执了,我负气地将自己锁入房间。“这个固执的人!”我心里愤愤的想。

  打开灯,那束明亮的光在我看来是那么的刺眼。妈妈总是那样“倔”,凡事都要由着她的意愿来,她才会满意,从来都不顾及我的感受。我愤愤不平的关上灯,眼前顿时一片漆黑。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了?”我问自己。思绪如投入石子的湖面,激起一圈圈涟漪……

  在我执意不带伞时,她匆忙送伞到学校,看到她额头上点点的汗水,我极不情愿地将伞放入抽屉,对着窗外那明媚的阳光无奈的摇了摇头……

  在我生病住院,胃口极度不佳的时候,她居然端来了我最恶心的东西——牛奶和银耳汤,并一口一口的喂我,直到我皱着眉头咽完最后一口。

  在我换上最喜爱的裙子准备上学时,她却严厉的命令我脱下,换上长裤……

  我抬起头,看着窗外那月光,那惨白惨白的光和着冷风从窗外投入我的房间,我害怕了,我需要温暖的光,我再一次打开了灯。

  噫!光线似乎柔和了些。

  如果没有她那次送伞,那天我可能会顶着暴雨回家,因为,就在她走不久后,天下起了大雨;如果没有她那么坚持喂我喝汤,我可能恢复不了那么快,因为,医生对他说当时我最需要喝牛奶和银耳汤;如果没有她那天严厉的要求,我可能会因感冒而住进医院,因为,冬季的那天,突然下起了大雪……

  我终于“读”懂了妈妈的爱。

 

    浙江杭州西湖区杭州市之江外语实验小学五年级:王嘉雨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