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第二次接受技能培训
   作者:李昊洋

  2012年11月初,我们去训练基地接受实践技能培训。这次我报的项目和往常不一样。上次报的是科技,而这次报的是茶艺和陶艺。

  “这不都是女生报的项目吗?”有些同学不惑地问。因为自己平时的性格比较急躁,想通过茶艺和陶艺等技能培训磨练磨练自己急躁的性格。

  第一天上茶艺课。老师讲课特别仔细,同学们听得也特别认真,还认识了许多茶具。如:茶船、茶仓、茶壶、茶海、茶道、茶荷等等。诸如此类的茶具,以前同学们闻所未闻,真是大开眼界。

  开始实际操作了。听老师讲沏茶的过程非常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却不那么容易。沏茶前,先去开水炉提一壶开水做好准备。用茶道里的茶则从茶罐里舀出两则乌龙茶,倒入茶壶里,再慢慢地用细流将开水倒入茶壶中。然后将壶盖盖好,大约焖沏三五分钟,最后将茶香四溢的茶水倒入品茗杯里,就可以饮用了。

  类似沏茶泡茶这样的活,在家里长辈们是从来也不会让我们干的,原因是既怕打坏了杯子又怕烫伤了皮肤。可在训练基地,我们终于有了一片属于自己天地,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沏出了香喷喷的茶水。

  我们已经长大了,让我们在生活的蓝天里自由地翱翔吧!

  辽宁抚顺将军二校  李昊洋

    五年级:李昊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