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鸡蛋游泳
   作者:皮宇鹏

  皮宇鹏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老师笑眯眯地拿着两只杯子和一个鸡蛋来到教室,老师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到课要一改常态,我给大家表演鸡蛋在杯子里游泳的魔术。”

  同学们一听到魔术,特别兴奋,教室里便热闹起来。这时,那是把一个杯子里装满水。左手拿起装满水的杯子,右手拿起一个鸡蛋,只见老师轻轻地把鸡蛋放入杯里,鸡蛋在水里摇摇晃晃地下沉,像一个喝醉酒的汉子,最后沉入杯底,然后呼呼大睡起来,好像故意再跟老师作对。

  有些同学对老师开始怀疑起来,“老师到底在搞什么名堂?”“对呀对呀!”老师却十分镇定的样子,不慌不忙地将另一只装满盐的杯子,把一些盐倒入装满水的杯子。老师用勺子在水里摇了几下,鸡蛋忽然慢慢的升了上来,同学们瞪大眼,还有的同学忍不住尖叫起来。

  可是过了一会儿,鸡蛋又沉了下去,同学们对老师开始失望起来。

  “这老师会不会变魔术呀!”

  “就是,就是!”

  “真是的!”

  老师又在杯里放了几勺盐,忽然,鸡蛋却神奇般的浮了起来。老师为了证明魔术成功,使劲地用勺子按了下鸡蛋,鸡蛋又浮了起来。

  同学们问:“这是为什么呀?”老师回答道:“盐水比清水浮力大,而且大于鸡蛋的重力。”同学们才恍然大悟。

  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小科学呀!

  评语:全文思路清晰,描写细致,读起来饶有趣味。

    湖南常德科培教育五年级:皮宇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