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演讲稿 >> 正文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冯兆飞.小…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国!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名字!她辽阔的国土美丽富饶;她悠久的历令人神往[注: 使人很向往。];她智慧的人民勤劳勇敢;她博大的胸怀海纳百川[注: 纳:容纳,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条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东西非常广泛,而且数量很大。],可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土,这热爱和平的人们曾经被践踏的伤痕累累!

  自1840年起,帝国主义列强开始了对我中华的侵略:穷凶极恶[注: 穷:极端。形容极端残暴凶恶。]的英法联军在圆明园里横行霸道[注: 横行:行动蛮横仗势做坏事;霸道:蛮不讲理。依仗权势为非作歹。],为所欲为,抢劫一空后还要放火焚烧,三天三夜的大火把一座“万园之园”烧得只剩下几根残柱!卑鄙无耻[注: 形容品质恶劣,不顾羞耻。]的日本人以偷袭的方式发动“甲午海战”,消灭了大清海军,割走了我们的宝岛台湾!就是这帮日本强盗,他们发动“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怀着彻底灭亡我中华的罪恶目的,不断蚕食我们的国土,屠杀我们的同胞!“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