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暑假里我读得一本好书
   作者:李羽卿

  暑假里我读得一本好书
  暑假里,我向邻居借了一本名为《会飞的教室》的书。刚借来,我就兴致勃勃地读完了此书。这本书是长篇小说,是德国著名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的得意之作。小说围绕一班中学生排练的话剧《会飞的教室》而展开,用细腻的手法将人物形象描写的淋漓尽致:才华横溢的戴马亭﹑多愁善感的姚尼﹑怯懦的邬理……他们真是一群天真、善良的少年呢!
  书中既有让人捧腹的地方,更有让人掉泪的情节,让大家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友情和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主人公们在听写簿和葛洛迪被职校生强行掠阵后,“禁烟老师”带领大家团结一心救出了他们。我不禁想起我们班的同学们了!大家不是三天吵一架,就是五天打一架呢!我们虽然不像主人公们的性别一样,但也要像主人公们学习,变得团结!
  故事的情节更是一波三折,牵动读者的心:戴马亭因家境不好,无法回家过圣诞节,我暗暗伤心;但是最后在佩克老师的帮助下,他又可以回家了……最后,在平安夜的歌声和戴马亭的祝福声中故事落下了帷幕!
  其实我们都应该团结地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书中的两位老师就像是大家的老师一样,关爱我们!
  现代著名儿童作家曹文轩说得好:“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帷幕成长。”我赞成!因为《会飞的教室》就是本好书!如果你有兴趣,就去读读吧,会感触很深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