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乡村、童年 、母鸡
   作者:熊思源

  乡村、童年、母鸡  
  小时候的趣事发生了很多,其中有一段追鸡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在我几岁的时候,我到大爹家去玩。大爹家养了很多母鸡,看到鸡们我总是很兴奋并情不自禁地去追赶。  
  一次,我在鸡窝里发现了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只见它坐在鸡窝里,胖胖的身子像一个灌满水的气球,看起来沉甸甸地;它的脸胀得通红,眼睛看着我,我也看着它。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艰难地把蛋下出来了。由于长时间坐在窝里,它来了个“鸡雀开屏”-蓬起了全身的羽毛,它的样子看起来很疲惫,终于它离开了鸡窝,在不远处咯嗒咯嗒地叫唤着。  
  我走近一摸,唉呀,那枚小白蛋还是热乎乎的呢,我情不自禁地想把它据为己有。于是心动不如行动,我毫不犹豫地把伸向那个蛋。不料那只鸡很快发现了我“偷蛋计划”,它对我瞟了一眼然后气势汹汹地向鸡窝跑来并狠狠地啄了我一下。于是我跟鸡玩起了调虎离山战术,想保护你的蛋,那我就来追你,母鸡赶紧夹紧了翅膀快速地跑开,而我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赶它。母鸡看我使出了必杀技,干脆把翅膀也用上了。它用力地扑腾着翅膀在低空间断地飞行,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咯咯咯……”,那声音急促有力,仿佛在给自己加油鼓劲。有翅膀终究占优势,它一下子把我甩了很远。我想既然不能硬拼,那就智取吧。我想方设法把它逼到了墙角,那母鸡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只得进一步向墙角退,眼看我的手就要抓到它了,不料它急了,突然用力扑腾了几下翅膀,使出全身的力气飞上了屋顶。我傻眼了,它怎么能飞那么高呢,只见它在屋顶上像胜利了一般对着我扭了扭屁股,然后大摇大摆地在上面来回走动。它可我把击怒了,可又怎么捉它呢?当我的目光扫到墙边的一堆石头时,我又有了灵感。我两手各抓了一大把石子,向屋顶上的母鸡砸去。顿时,石头像雹子一样带着我的决心向母鸡飞去。“嗒嗒……”,石头砸在屋顶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在石头雨中,母鸡的一只脚被打中了,顿时大声叫唤了起来,于是它急慌慌地朝着另一个方向飞走了。  
  看到它落败而逃,当时的我得意地哈哈大笑,当我再次来到鸡窝实施“偷蛋计划”时,却意外地发现了那只受伤的母鸡。虽然它的一只脚爪滴答着鲜血,可它依然坚定地站在鸡窝旁守护着那枚蛋,我不禁被它感动了。原来动物和人一样都有着伟大的母爱,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我顿时觉得自己伤害了这只母鸡,再也不敢看它的眼睛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