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蔬菜大家族
   作者:吴江宁

  蔬菜大家族
  大家都知道蔬菜吧?喜欢吃吗?要知道,每一个蔬菜都含有各自的营养,也就是说只要什么菜都喜欢吃,那么你就什么营养也不缺。
  蔬菜里含有大量的水分,为70%—90%,蔬菜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叶菜,如白菜、苋菜……第二类:瓜果类,如西红柿、黄瓜等,第三类:根茎类,如土豆、胡萝卜等。
  这是别说了,蔬菜兄弟们都等不及了,首先关注的是芹菜姐姐,它既可以热炒,又能凉拌,可惜它的丝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唉呀呀!蔬菜们都要自己说了,我还是先拜拜吧!
  嗨,我叫韭菜,很受大家的欢迎,关健是我的营养,我身体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最有价值的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高血脂病人吃了我,会有作用哦!哟,西红柿弟弟来了,我的名子又叫番茄、洋柿子,因为我早生在南美洲,人们看它美,以为有毒,视我为“狐狸的果实”狼桃。我十分的伤心,怎么就没人吃我呢?后来,人们渐渐地胆大了,便是喜欢吃上了我,我十分的营养,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c尤其是维生素b含量居蔬菜之冠。我们家族,有一个天皇是圣女果,又名葡萄番茄,它的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1.7倍。尖辣椒来了!我虽然十分的辣,有些人不爱吃我,但我的营养很高,它在冬季食用可有驱寒的作用,还能增加人析食欲。豆腐爷爷慢吞吞地走来了,我含有很高的蛋白质,烧起来也非常的方便。淘气的土豆小子来了,我又名马铃薯,我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酸辣土豆丝、薯条,胖人吃了还可以减肥哩!白萝卜姐姐恭恭敬敬地来了,我有很多的胡萝卜素,可以冶癌症,人称“土人参”,我的弟弟红萝卜在家睡觉,让我替它讲解吧:红萝卜又名小人参果,它可以让人双眼明亮,也可以治癌症。
  还有许多蔬菜成员要自己介绍呢,可惜时间不够了,所以说,菜是很有营养的,我们一定不能挑剔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