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蒜瓣的成长(王翔宇)
   作者:佚名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三     晴  

晚饭后,我提议要养大蒜,妈妈自然满口答应。说干就干,马上行动,我找出一个废弃的旧盘子,倒上水,把打算一个一个地排列整齐,这时的大蒜,外表是干净的,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搓就会掉下一层薄薄的皮儿,把大蒜外面的脏衣服脱去后,蒜宝宝显得更饱满了,一个个挺着大肚子,昂着头,像整装待发的将士。睡觉前,我又不放心地看看蒜宝宝。啊!短短几个小时我倒进盘子里的水已经明显减少了,看来他们是渴极了,但外形变化不大,带着牵挂我进入了梦乡。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养蒜宝宝的第四天了,我每天给它及时喂水,蒜宝宝也很乖地把水喝得一干二净。在我的悉心照顾下,大蒜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下面挨着盘底的地方长出了细细的、白色的根须。它的身体更胖了,衣服也被撑破了。露出了嫩白的肌肤。再往上看,头部也较开始鼓一些。并且能隐隐看见一点绿了,那是生命的绿啊!我有一丝丝感动。感动于生命的顽强,仅仅是给它一点水呀!我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阳台上,让它接受太阳公公的抚摸。带着不舍,我上学去了。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阴  

经过几天的疯长,这时可以叫它蒜苗了,我用尺子量了量,足有八厘米长了,不是很高大,却很壮实,充满生机。蒜苗的根须,已由原来的稀稀疏疏变得浓密且互相缠绕,像那些不修边幅的老爷爷的胡子。他的身躯已由肥胖变得干瘪了。而蒜苗呢?却青翠欲滴,那是生命之绿,蒜宝宝的整个生命都融化到那浓郁的绿里了。  

通过养大蒜,我学会了细心观察,同事也有一些令人心动的感悟:那蒜苗不就是我吗?那供出养分的干瘪神曲不就是我的父母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