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看图写话作文 >> 正文
过河
   作者:王恩泽

  小红的家住在一个偏僻的山村。每天上学校,小红和村里的伙伴们都要经过一条小河。河水不深,但没有桥,伙伴们只能踩着河面的大石头过河。

  有一天放学时,下了一场大暴雨,小河的水涨了起来,淹没了河面上的大石头。看着川流不息[注: 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的河水,低年级的小强和小明都吓得哭了起来。“别哭,我来帮你们”!小红安慰一面他们,一边卷起裤管下水试了一下,发现河水只淹到她的膝盖。于是她信心十足地回过头来对他们说:“我来背你们过河。”说完,她先背起了小明,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趟过了小河。

  小强站在岸边,用敬佩的目光看着小红的背影,心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当桥梁专家,为家乡修建最坚固的桥。让村里所有的伙伴们无论刮风下雨都能平平安安地去上学”。

 

    福建省漳州市龙溪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王恩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